close

週四晚上

秀娟來拿dvd陪我看了病吃了晚餐聊聊天

還說著或許隔天發燒就不會去花蓮了...

一直到隔天下午我走向火車站買票都還很恍神的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吃了點東西,帶了之後兩天份的食物...然後就上了火車

到了花蓮已是傍晚,坐著車子往海邊去...

踏進住處和一家人打聲招呼

拿著行李走到我的房間--小碉堡單人哨亭去

放下小小的行李,坐在這個面海的超級小房間裡面,聽著風聲呼呼的吹著

感受才慢慢真實了起來

 

我在花蓮

住在海邊

--

 

整個週末我的日子就是

看海吹風,看天空,曬太陽,發呆,呼吸,走路,閱讀,動一動....很早睡也很早起

除了早上搭伙一起準備早餐,在大桌子一起吃早餐,吃完幫忙收拾清掃....

幾乎也沒有和人交談

 

大概和貓講話比較多

 

管家問我:沒要出去走走?

我搖搖頭說: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走了,哪也不想去

 

不知不覺

流浪和回家的路有了交會

或許從來就是接連著的

但漸漸的

成了同一條路

 

--

 

我還是...有個夥伴

她每天時不時的就會想要爆炸

具攻擊性,想要傷害人,衝動失控又傾向毀滅

另一個夥伴身上仟瘡百孔的幾乎要被我送去埋葬

去年年底改送去醫院接受治療

但有點沉,需要好多時間的看顧,休息和手術與復健...

這兩個夥伴都和我朝夕相處

如果我太忙太累一下子跌倒了

那想攻擊的那一位就會趁隙去傷害傷重無力抵抗的那一位

然後都倒下了....

 

阿天

來抱抱我們

 

還好

漸漸的我在感受到爆炸和無力的時候

也同時經驗到自己還有許多美好的部分在繼續呼吸

 

那天清晨我在海浪聲中醒來

阿天在我心中跟我說早安

我聽見祂說:親愛的,我按著妳的樣子愛妳

我靜靜的躺在床上

反覆的咀嚼這句話

這句話讓我好安心

 

我的樣子

我不用處心積慮的要變成什麼樣子

安心的待在我的樣子....天主依然愛我.....

 

曾經我以為我是個依賴的人

後來又發現自己這麼的反依賴

這兩方面都發展/缺乏的很

所以自由和安全感都一樣缺乏

 

媽媽很想追蹤我去花蓮的行蹤

我完全不接手機

我不想接也不知道怎麼接

只用簡訊回

 

後來我知道自己那種感受

害怕被控制的反抗

有著很委屈的憤怒

所以十幾年前我就開始流浪

被抓回來打到死了還是跑出去

 

但是在親密的關係裡

我又很依賴/委曲求全/切斷感受配合討好

失去自己的依賴裡有著怕被丟掉的恐懼

 

從小到大

不確定性太多

讓我很難有一個清楚的說明

計畫就算定了也常常在變

 

這讓我有時候很困擾

因為我幾乎無法回答:什麼時候回來

這樣的問題

 

可能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我媽說:我週六都沒有吃正餐,因為我不想吃東西....

所以閃爍其詞或是不安的用籠統的字眼帶過

我連說我在海邊發呆都感到不安

因為媽媽的眼神散發著焦慮,因為發呆是個這麼沒有建設性的描述

 

我應該要如數家珍的說

我去了哪裡哪裡看到什麼見了誰吃了哪些東西和多少人在一起....這樣

 

可是我偏偏幾乎都沒有這樣的行程

我不想要這樣的行程

就不能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嗎?

 

--

 

先安穩的繼續呼吸吧

 

好好生活為我是踏實的多

比動腦筋實在多了

 

從花蓮回台北的路上

我決定值得好好投資自己的生命

所以先從早睡早起,好好準備,吃個早餐開始

準時上班/沒事不加班

 

今年至少還要寫一本奇異果

我是想分享這樣踏實和安穩的

 

腦袋轉的東西太複雜了

我經驗的信仰不是這麼嘴炮又太深澳的

看看馬槽和十字架

出生和死亡

太複雜的東西有時候反而隔絕了最美的一份

 

就向那位老師分享的:

妳知道,有時候太聰明就是會...失去真正重要的部分

 

--

 

簡單˙的生活

在小事上忠信

慷慨的投向天父的懷抱

 

繼續練習不勉強的過日子

 

另一條路....另一條路...

看見耶穌之後...走了另一條路回去....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龜班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