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一陣子沒有寫東西了
我好像漸漸就形成半個月才寫一次的好習慣

這幾天,天氣好的很
藍藍的天,輕輕的風,夾雜著暖暖的陽光
就是個適合在外頭遊玩放鬆發呆走路的天氣
我的心慢慢的
慢慢的在動,在體會,在發現早就飛不知道去了哪裡的思緒和感受

不是有個比喻嗎?
說在某殖民地有一回,一群商人趕著印地安奴隸為他們載貨物
他們沒日沒夜的趕路阿趕路
有一天印地安人們說什麼也不走了
商人們又急又氣,問他們為什麼不趕路
這群印地安人說
"我們走太快了,靈魂還遠遠落在後面呢!!"

我這幾天大概就處在這樣的空檔
慢慢的靜靜的發呆成了我每天最大的渴望
當然其實也不只是發呆...
每天最讓我靠近自己的是祈禱的時候
在清早出門的路上
在小小的教堂裡
在彌撒的寧靜中
在晚上睡覺前熄燈,放著永遠的18th首歌,
或是躺著或是跪著或是坐在角落....

人總是要和靈魂在一起才能自在的活著
如同人總是要在天主內朝天主邁進才能活出幸福

有一種感覺叫做"攫住"
有一種震動是你的心被攫住的感覺
當你等到靈魂跟上的時候
當你被深愛的溫度流竄過時
當你注視著有限的形象卻經驗無比的親密時

你的心就被攫住了
超乎你所想像
不是你能控制的
卻是需要你願意....


上週結束了138屆choice
這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很感謝天主

我記得三籌那天下午
來回趕著彈殯葬彌撒和打包營地物品
芬蓉問我"會不會太累?"
我想了一兩秒,笑著說"會累,但是心甘情願"

是阿,心甘情願
不只是因為在choice內的服侍
而更是喜樂的願意給出自己的熱情
因為被愛了,因為被攫住了,因為感到幸福...

真奇妙,但這是信仰的力量
使人在不符合本性頃向時,能提升自己到更大的愛內
不由於自己,甚至因為自己這樣有限
所以從跌跌撞撞中學會交付

營地中的三天
我的心情是平靜的,
當然腦子裡是忙碌的充滿細節和note,
畢竟要掌握著整個營隊節奏

但我不感到被掏空或枯竭....
因為我經驗到...實在....總不是我自己在成就什麼
我只是願意合作,願意試試看再多一點開放

記得是第四講吧,聽完分享在面對問題時
第一題時:舉出你生命中對你忠誠的人
我的天主阿~不得了了!!
我頭兩個寫下的,不加思索的,居然是我的爸媽...
這真是不可思議,連我自己都感到驚嘆
多次在營地中面對這題目這麼多次了
我沒有一次是這樣直接寫下我的父母的

有些事情
在我還沒有體會到的時候
就巧巧的在我內恢復了,也建設了....
我不明白,但我滿懷感激
如今只有更感激......

第三天早上,聽著一位爸爸的分享
他在台上泣不成聲
我在台下也哭濕了一張又一張的衛生紙
因為我想起我的爸爸..想起太多太多被他深愛的記憶和片段
想起這些年因為我的選擇使他忽然不知道如何繼續陪伴我
但依舊沉默的用他的方式惦記著支持著,表達他的愛

我能說什麼呢?
我就是寫信了
果然,除了我自己參加那次沒有寫信外
每一次,我都"毫無預警的"寫了信,而且都寄出去了

去年四月給我已過世的外婆---我謝謝她讓我經驗到很大的愛和照顧
去年十月給我媽媽---我謝謝她數十年來的辛苦和愛情,也表達對我的不懂事而抱歉
今年四月給我哥哥---我寫了這一路成長過程中手足之情的細膩,
                         更謝謝他始終對我的支持

這次營地,我寫給了爸爸...

回味了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
我如何在他身上經驗到愛,
而對近幾年關係的轉變,我也說了自己的心情,以及目前自己的狀態讓他放心


感謝天主
我不斷在他的恩寵中活出見證

週一和老穆談話時
我一講到這件事,就流淚了
是感恩的眼淚,也是難過的眼淚
為過去至今所領受的感恩
也為體會到限度和經由成長,選擇而不免有關係上的改變而感到難過

其實我知道老穆所說的
我只是需要有人可以陪我掉眼淚
所以還是很謝謝老穆


 

這是很奇妙的

如同我越承認自己的有限軟弱和不斷的罪過
我越反覆的述說自己是罪人需要憐憫

我非但不因此感到卑微,難以抬頭,產生懼怕
反到更覺得靠近天主,更容易領受仁慈...
我的小手不自決也緊緊的抓住耶穌溫暖的大手
在這樣漫長的道路中
我反反~覆覆,像在跳舞一樣
卻也不斷的可以更深入那愛的源頭

這是多麼幸福的事

當然,只要我願意

總在心硬之後,才知道什麼叫軟化
總在緊握自己的籌碼之後
才知道手中一無所有

我能說什麼呢?

就像是朝向未知又確知的深處
往下跳去
因為相信,因為被寬恕,因為被擁抱
因為不斷在這樣的路上

所以能夠勇敢的跳下

感謝天主:)


忍不住想要紀錄一下
兩週來上葛修女的課(教會社會思想)
都讓我熱淚盈眶...
我的心像被緊緊攫住被推動前往某處...
熱切的...迫切的...
也滿是荊棘的需要勇氣

但我知道這一切都來自於天主的恩寵
而人,有責任回應的....
不為了安逸,也不為了安全感....

不容易,一點也不容易
但憑著信仰內深刻的連結
可以不斷倚靠那位慈悲寬仁自由正義憐憫寬恕的天主.....

每每有這樣的激動
我都感謝天主
我覺得這是唸神學最大的幸福

吳偉立神父講述愛與真理時,落下淚來
葛修女在講論耶穌如何超越他原本的人性經驗而實行天主的旨意時
激動萬分的用她整個生命邀請我們一起投身
老穆在講論人學時,用極為細膩的方式表達出他所感動的,所體會身為人的奧蹟
阿導在談天主的愛直至降生成人時,不可思議的驚嘆和謙卑領受這份恩寵

從這些善人善表的帶領中
我不斷的在我自己的生命經驗裡
有了在天主內的激動...

這真的很美~無可言喻的感謝


 

哈哈~~說了這麼多
但是我還是想要出去玩~出去玩~

像這樣:

1_1210530000uZXe.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龜慢慢飛... 的頭像
烏龜班班

烏龜慢慢飛...

烏龜班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 )